没猫的喵

杂食,但不完全杂

他的眼里,有着你触碰不到的颜色(白亮)

我过来补坑,虽然坑的时候很爽就对了

“前辈~”李白一放学就抓住收拾东西的诸葛亮,诸葛亮挣了挣,挣不开,无奈道:“干嘛。”李白双手握住那只手,期待道:“前辈,我不熟悉学校,前辈能带我熟悉学校吗?”诸葛亮皱眉:“并不想,放手。”李白凑近:“前辈……”诸葛亮看着越来越近的帅脸,头一次觉得颜太好看真的让人无奈,“我……行,你放手,我带你。”诸葛亮有点懊恼道。李白挑眉,笑嘻嘻地拉着诸葛亮想向门外走,诸葛亮挣扎:“我东西没收拾完……”“哎呀反正明天下午回来也不迟呀。”“哎……慢点……”望着两人消失的门口,蓝发双马尾女生笑了:“我就知道,看来又有好戏看了,我又能当个助攻了。”“姐~我跟周瑜有约,就先走啦。”“哎,去吧去吧,省得我还没吃饭就先撑死。”“拜拜。”

下午

“前辈,谢谢啦。”李白站在宿舍楼下,对诸葛亮道谢,“前辈,为了感谢你对我的帮助,我请你出去玩吧。”诸葛亮愣了:“不用了,我还要复习……”“复习什么啊,要是有不懂也可以问我啊,走吧走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李白拉起诸葛亮的手向校外走去,“还好今天周六,有大把时间浪。”诸葛亮有些苦恼:“但是这期间是不能出去的吧。”李白摆手:“这个没问题。”李白在校门停下,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喂,班主任吗?是这样,我想出校门,我记得学生想出校门跟老师说一声就行了对吧。”“好嘞,那我把班长也带上了哈。”“保证安然无恙,不会带坏班长的,放心。”“好的,绝对门禁之前回来,班主任再见。”李白揣好手机,笑嘻嘻地看着诸葛亮,炫耀般道:“搞定。”诸葛亮微眯眼看着在阳光沐浴下的李白,笑了:“噗,哈哈。”李白眨了眨眼,虽然头发跟眼镜挡住了上半脸,但是挺翘的鼻子跟玫瑰般的嘴唇和脸的轮廓依旧能看出是个长相好看的人,脸突然有点热,压下狂跳的心脏的异样,扭头不好意思道:“我们走吧。”诸葛亮点头,道:“好。”

十分钟后

“前辈,我觉得你眼前头发有点碍事,为了不影响接下来的娱乐,先剪头发吧。”李白拉着呆了的诸葛亮进去剪发店。诸葛亮回神就发现自己已经被李白按在椅子上了,皱眉:“等等……”“眼镜先取了。”脸上的眼镜被摘了下来,“喂,你……”“好啦好啦,剪头发的话眼镜最好摘了,前辈放心吧,一会儿我付,剪发师,帮我朋友剪这个发型。”“好的,先生。”诸葛亮有些怕头发掉到眼睛里,有些害怕地闭紧眼睛,闭着闭着就睡着了,最后李白叫醒诸葛亮,诸葛亮微睁眼,迷糊道:“好了?”李白快被诸葛亮的样子给萌的一脸血,脸微红,扶起诸葛亮,让他站稳,诸葛亮打了个哈欠,用力眨了一下眼睛,脑袋清醒后道:“可以走了?”李白点头,拉起诸葛亮往在走:“前辈走吧,虽然时间浪费的有点多,但是不是很影响接下来的活动。”诸葛亮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自己现在的样子,只是在最后瞟到一眼发型,半刺头的发型让诸葛亮感觉不好,问李白:“喂,我这是什么发型。”李白偏头看着诸葛亮,漂亮俊美的人面无表情但眉间刚睡醒的慵懒让他的气质也不一样,心脏狂跳,道:“让你更好看的发型。”诸葛亮皱眉:“我不觉得。”李白起嘴角,道:“前辈,我带你去吃东西吧。”诸葛亮愣了,刚好肚子也有些饿,诸葛亮点头:“好。”李白带着诸葛亮来到小吃街,街头看过去,都看不到尽头一般,李白让诸葛亮站在原地,自己去买一样东西,诸葛亮看着周围闹哄哄的街,有些恍惚,突然注意到两个女孩子,一副激动的看着他,诸葛亮纠结要不要表示一下友好,李白端着两个盒子来了:“前辈尝尝,这是鱼丸。”诸葛亮接过,褐色丸子热腾腾的冒着白烟,其中面上一颗插着一根牙签,李白戳起一个,凑到诸葛亮最前,道:“前辈,吃一个吧,我保证你没吃过,这个特好吃。”诸葛亮看着鱼丸,犹豫几秒,张口咬下,鱼丸有点大,诸葛亮咬开,微烫的肉汁与嫩肉让诸葛亮眼睛微微张大:真的,很好吃呢。诸葛亮心情愉悦:“很好吃。”李白看着诸葛亮,笑:“还有更多的好吃的东西,我们一起去吃吧。”诸葛亮看着李白的眼睛,喧闹的人群似乎与他们隔离,诸葛亮感觉心跳有明显的加速,脸微微发烫,低下头看着手上的鱼丸,轻轻回应:“嗯。”

李白带着诸葛亮从头吃到尾,为了尝遍,吃的每一样都不是很多,不过像混沌什么的就只点一份,你一个我一个的吃着,让一些注意到他们的人即遗憾又激动:好看的小哥哥都有小哥哥疼。诸葛亮看着快要走完的街尾,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双手握住一杯奶茶,李白手上是小小的慕斯蛋糕,突然看到了什么,让诸葛亮在原地等待着,诸葛亮看着李白到不远处买了一串糖葫芦,有些怀念小时候吃的糖葫芦,愣神间李白已经到诸葛亮面前,李白微笑着递给诸葛亮,糖葫芦已经被拆开,诸葛亮伸手接过,不经意间看着李白温柔的眼睛,脸微微发红,小声道:“谢谢。”转身咬下一颗,突然李白叫住他,诸葛亮下意识转头看着李白,下一刻,嘴唇被覆上柔软的东西,诸葛亮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帅脸,脑袋空白但触感很清晰,牙齿被撬开,李白在他口腔中扫荡一圈,卷起那颗糖葫芦咬开一半,留下另一半在诸葛亮口中,他们运气很好,没有籽,“诸葛亮,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李白郑重而深情地对诸葛亮告白。诸葛亮含着那半颗糖葫芦吐也不是吞也不是,心脏狂跳着,诸葛亮很想骗自己眼前的人是在开玩笑,但是那郑重深情的样子并不是作假,他含着糖葫芦道:“我们……今天才认识。”李白笑道:“我不是今天认识你,初中,我就认识你了。”诸葛亮愣了,突然想起一件事,他愣了:“那次下雨……你知道?”李白挑眉道:“我可是等了很久才等来的机会啊。”诸葛亮不看他,两只手拿着的东西让诸葛亮更不好意思了,诸葛亮压下狂跳的心,冷静道:“我想想,下周,给你答复……”李白眼睛一亮,嘴角压制不住地往上翘:“好,那一起回去吧。”诸葛亮低着头,脸越发爆红,像只无措的猫一样。李白跟诸葛亮一路走回学校,在门禁前进去,什么话都没说,但是两人的心都发生了变化,看起来非常的融合,融合到插不进第三个人,很巧的是,两人宿舍是对门的,李白寝室满了,诸葛亮是一个人,李白把蛋糕递给他,温柔的说:“前辈晚安,记得要梦到我哦。”诸葛亮接过蛋糕,偏头不看人,道:“晚安。”急急地进去,李白笑,看了一会儿才转身回到自己的寝室中。“哟,白大公子今天好兴致啊,怎么样,答应了吗?”红发大马尾的男子一脸八卦地看着李白,李白嗤笑:“与其问我成没成功,还是先保住你自己吧。”红发男子捂胸,一脸痛苦道:“完了,你以前不这样的。”李白悠悠道:“行了,明天你要是来打扰我追媳妇儿你就等着感受异地恋的感觉吧。”韩信一口老血梗在喉咙里,咬牙切齿道:“靠,算你狠。”


该渣的还是渣,填渣坑的我永远只能写HE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