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猫的喵

杂食,但不完全杂
花灯游 - 析然/雅拉

有一个脑洞,不知道会不会撞文……


长安城每年一次的花灯节来了,每人都很期待,所以都在为花灯节作准备……

“先生先生,今天是长安城每年一次的花灯节,我好久都没看见您下山了,这次能不能陪我一起去啊。”诸葛亮皱眉,看着拉着自己衣摆的小童,拒绝:“不行,这天书我还没解出来,我不能浪费一丝一毫的时间。”小书童咬唇,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诸葛亮,好似他不答应就是天大的罪恶,诸葛亮被看得头皮发麻,无奈道:“好了好了,我陪你去,可以了吧。”小书童笑:“太好了,先生我跟你说,这花灯节很热闹的……”诸葛亮一边听着一边被小书童拉下山,想:好像真的很久没下山了,不知道会是什么样。

刚到长安城,就感觉到热闹的气氛,小书童激动地奔向人群,本来还拉着诸葛亮的手,结果因为人群拥挤就被迫散开,等诸葛亮从人潮过后回神,就发现自己与小书童走散,与小书童走散是也不算大,毕竟可以自己回去,但是,身上的银两全部都在小书童身上呢,诸葛亮叹气,想:本来还想带点什么回去,毕竟好不容易能放下手中的事来放点假,结果就这么遗憾地回去。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发现挺美的也就不太舍得回去,决定先逛逛再回去。诸葛亮走着走着,便迷了路,正苦恼怎么走回去时,一个人影出现在他面前:“怎么?迷路了吗?”诸葛亮看着眼前的人,警惕道:“请问阁下是谁?”那人道:“在下姓李,单名白,字太白。”诸葛亮明了,回道:“原来是青莲剑仙,在下姓诸葛,单名亮,字孔明。”李白笑着摆手:“不过是一个名称罢了,就叫在下李白或者太白就行,我就叫你孔明好了,不过在下可听说孔明从未下过山,这次却……”诸葛亮摇头:“只是很久没有见过长安城了,想下来看看,不料却迷了路。”李白一听,立马揽着诸葛亮的肩膀,道:“孔明初次下山,肯定没有了解到这长安城的乐趣,不过也凑巧,今夜是长安城举办花灯节最热闹的时候,在下这就带你看看。”诸葛亮被迫带走……

到了长安城一条街上,诸葛亮有些新奇地看着路边上摆在摊子上的东西,李白见状,带着诸葛亮到一个摊子上问:“孔明,你有什么喜欢的,随便挑,我来买,算是送你一个礼物。”诸葛亮看着李白,眨眼:“真的?”李白挑眉:“当然,挑吧。”
诸葛亮看着摊子上有一只鸟道:“你看这野鸭子的花灯可好?”李白看后,无奈道:“那是鸳鸯。”诸葛亮有些尴尬地抽了抽嘴角,指着另一只道:“这只小麻雀的也不错。”李白黑线:“那是比翼鸟。”
诸葛亮尴尬地又指着一朵花说:“这芙蓉花的也挺好看嘛…”李白忍着笑解释道:“那是并蒂莲。”诸葛亮尴尬地红脸,又指向另一个:“还有这盘……”
李白笑着打断:“那是同心结,我说,孔明,你今天的智商没上线吗?”诸葛亮红脸收回手,尴尬无比地低下头喃喃道:“这不是太久没有下过山了嘛……”突然感觉脖子上戴了什么,下意识抓着胸前的东西,发现是同心结,看着李白,李白看着诸葛亮,忍不住吻了吻他的额头。诸葛亮被这突然来的一吻呆了,久久没有回神,直到听见李白叫他,才回神,不过还是呆呆地盯着李白,一段沉默后,突然才反应刚刚发生了什么,轰的一声脸就红了,推开李白跑开,李白有些惊讶诸葛亮的反应,被推开才回神,追了上去,抓住诸葛亮,看见诸葛亮红着的脸,道:“诸葛亮,我喜欢你,你能否可与我共度一生。”诸葛亮被这突然的告白懵了:“啊?”李白勾唇一笑:“我当你答应了哦。”诸葛亮回神,连忙道:“不是,我……”“先生先生,原来你在这里啊。”李白看着只到自己腰部的小孩,道:“听说孔明有一书童,看来不假。”
抱起小书童放在肩上,小书童慌忙抱住李白的脑袋,看着这个位置可以看见远处,顿时欢喜:“先生先生,我看地好远啊。”诸葛亮无奈一笑,想说什么被李白打断:“走,我带你吃好吃的去。”“哦~好耶~”诸葛亮看着李白带着小书童向前方走去,无奈摇头,跟着走去……

不知过了多久,李白与诸葛亮走到一座亭子内上,李白牵着小书童,但小书童却呆不住,看着诸葛亮,诸葛亮无奈点头,小书童欢快向热闹的街上玩去了,李白看着诸葛亮。诸葛亮看着热闹的街道,不自觉笑了,李白看呆了,慢慢。不自觉地凑了上去,吻住他的嘴唇,诸葛亮愣了,最终还是闭上眼,接受着李白突然来的吻,此时,月光正好…

文笔一如既往不太好,写着写着就差点想不出来了……

评论(1)

热度(15)